>>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感谢有你 共战疫情丨疫情期间写给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2-09-2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27 11:51:00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近期,宁夏发生区外输入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院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请家长积极支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快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一、请您放心,学院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精准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等上级组织的部署要求,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快从细做好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要求教师和学生采取非必要不进不出,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在校留守,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学院加强安保人员力量,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校门、围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学院师生与外界物理隔离,切断病毒向校内传播的途径。

  二是生活物资储存充足。超市、餐厅经营正常,食材采购、加工、储存等各环节管理严格,物资供应能满足师生日常需求,工作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也实行封闭管理。学院还准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定期为学生发放口罩及消毒物资,每天进行环境消杀,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积极做好线上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启动线上教学,认真做到不停教、不停学,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没有在学院参加集体核酸检测的,责令自行完成监测,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是学院门口设立了专门的快递投递区域,快递人员及快递物件,不得与校内人员直接接触,学院安排专人对快递进行消毒消杀后,才能分发给学生。

  二、请您配合,全力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一个人的疏忽,可能对全院师生及家庭、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做好自身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师生负责,更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贡献。学院采取封闭管理的目的就是杜绝一切病毒传染源,家长和学院都有责任监护好学生,请各位家长全力配合,让我们家校携手,汇聚力量,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切实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希望您也能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措施,不要随意到校看望孩子,更不要隔着校园围栏给孩子递送物品,以防发生交叉感染。此外,请您通过微信或打电话提醒孩子,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且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思想,缓解孩子压力,沟通中如发现异常情况请您及时联系辅导员,让我们共同做好孩子的情绪疏导。      

  家长朋友们,疫情整体可防、可控。请您随时关注全区疫情动态,积极支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在全区专家及医护人员的奋战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7日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