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设置 -> 园艺工程系   今天是:
学院与红寺堡职业中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0-26 08:51: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深化校校联合办学工作,2020年10月21日,学院与红寺堡职业中学师生积极开展教学交流活动。相关院领导、园艺工程系全体教师、红寺堡职业中学校长杨芳、余慧强等6名教师,以及联合培养的2019级设施农业生产技术专业38名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中,王金成副院长代表学院向红寺堡职业中学46名师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建设发展情况,解读了设施农业生产技术专业内涵以及本专业的发展前景。

  园艺工程系全体教师陪同红寺堡职业中学的师生参观了校内实训基地。每到一处,学院教师都详细地为同学们作了讲解,使得同学们对特色苗木引种、园艺植物栽培繁育、葡萄栽培技术、葡萄酿造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后续的专业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园艺工程系王晶、潘静、张芳老师现场指导红寺堡职业中学的同学,分别开展了胸花制作、葡萄冬剪、石斛组织培养三门课程的实训练习。同学们积极踊跃,亲自动手设计制作佩戴胸花,进行葡萄整形修剪,完成植物组培培养的接种,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认知。课后,两校师生们对专业学习、专业建设进入了深入交流。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合作关系,推进了教学交流、专业共建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两校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园艺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