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概述
发表时间: 2022-09-2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22 15:16:00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审核备案的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85年,经过38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自治区唯一一所以培养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高等职业学校。

  学院占地面积近2000亩,现有在籍学生4700余人,教职员工181人。现有副教授职称及以上25人,“双师”型教师64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76人。设有酿酒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等22个高职专业和葡萄酒生产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园林技术等10个五年一贯制专业。建有宁夏葡萄酒和宁夏枸杞两所现代产业学院。目前校内有宁夏现代葡萄与葡萄酒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生态研究展示中心、优新苗木驯化实训基地、优新苗木繁育实训基地和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等8个实训基地(中心),共有相关专业实训室35个。

  近年来,学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