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 2023-11-0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11-06 09:54:00

  1031日上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这次读书班安排学习时间是两天半。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兵带领其他院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感悟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站在黄河流域大局,深入了解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全局,认识和把握推进宁夏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真学深悟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研细究1+4”系列文件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以更加自觉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美丽宁夏建设的勇敢开拓者和辛勤奉献者,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各处室、系部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责任和行动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者和排头兵;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美丽宁夏建设历史责任;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

  本次读书班主要采取领导班子领学、视频教学、专家解读、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盯全会明确的“三个关键节点”的主要目标,紧扣“九大战”的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1+4”系列文件。

  发展规划处处长曹芳玲、教务处处长芦燕、水利工程系主任何红君、环境与资源工程系主任王文娟在分组研讨后做个人交流发言。

  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党员教职工到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学习“劳模精神”,通过参观设施园艺、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展、文化精神长廊、白芨滩治沙历史回顾图片展和劳模精神展示厅,观看了“人民英雄”防沙治沙事迹专题片,感悟“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宁夏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丛霞教授做《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着重从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状况和阶段性特征;深刻领悟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兵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社会,加速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交出服务自治区战略的新答卷。(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