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开展“森林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1-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11-02 18:56:00

  10月31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沈谦、张浩两位同志,到学院开展“森林防火千秋业 生态安全万代兴”专题宣讲和森林防火知识,环境与资源工程系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沈谦从森林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成因及危害、森林防火措施、安全避险常识几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让学生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后果。


  张浩对斯蒂尔600吹风机、背负式脉冲气压喷雾水枪、轻型油锯等常用扑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向学生进行耐心讲解与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铸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活动中广泛普及了森林消防知识,提升师生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营造人人保护自然,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环境与资源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