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7-0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7-07 14:54:00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7月4日下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政办、学生处、人保处、物业公司、消防维保公司及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学院统一指挥,周密部署,制订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本次活动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在副院长马青的指挥下,参与疏散演练的师生听从命令,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撤离过程用时316。撤离过程中未发生高声喧哗、追赶推攘等不良现象。安全撤离后,由各系党支部书记清点人数,将疏散结果及时报告总指挥。消防工程师尚加峰对本次演练做出点评,对演练效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事项。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在空旷场地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工作人员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演习“火堆”迅速扑灭。消防工程师尚加峰向师生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结构和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突发事件的逃生自能力。(人事保卫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