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青春”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3-07-0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7-07 14:47:00

  

  为深入推进学院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院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27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在阶梯教室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青春”主题讲座。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中,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精麻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识毒知识和防毒技巧。对同学们说明了“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的历史由来。并结合吸毒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禁毒法律知识。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模型,为同学们发放口罩、宣传彩页等禁毒宣传品,嘱咐同学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提升自身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禁毒工作,人人有责”,要带动身边的人抵制毒品,共同打好防毒反毒攻坚战。(学生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