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22-09-0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06 11:2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8月29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兵、院长王东平等领导出席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同志以《强国复兴著华章 匠心逐梦励青春》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未来五年宁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是学院未来五年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同学们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他强调,一要认真细致读原文,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充分利用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等载体,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领会。二要结合自身重理解,将个人学业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划融入我区建设进程。结合专业所学,在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建设,尤其是葡萄酒、枸杞、冷凉蔬菜、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产业建设中积极作为,为推动三区建设,实施“五大战略”和九项重点任务贡献青春力量。三要一点一滴抓落实,突出职教特色,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国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生逢盛世,赶上了职业院校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以扎实技能和过硬本领,积极在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个方面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四要精神旗帜励德行,结合“对标学习自查提升”活动,继承和弘扬“三种精神”。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以伟大精神为旗帜,不断砥砺德行。结合共青团“对标学习自查提升”行动,不断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书写青春华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美丽新宁夏的广阔天地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的最好成绩,用职业院校学子的智慧与汗水,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学生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