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表时间: 2022-05-1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5-18 21:50:00

  517日,党委书记赵兵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优化和编制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及全体院领导、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总纲,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依据。优化和编制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事关学院人才培养全局的大事要事。

  会议强调,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课程、课时等有关规定要求。

  会议要求,优化和编制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全面发展,坚持标准引领,确保科学规范,坚持遵循规律,体现培养特色,坚持完善机制,推动持续改进的原则,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特点,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注重专业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在培养目标定位上要有更高标准和追求。要突出特色,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把人才培养的着力点放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协同创新创业、提高综合能力和完善质量保证上来。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关于优化编制和上报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各系部负责人就调整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