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3-2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3-24 14:27:00

  322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兵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主持会议。


  会上,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强调了2022年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根本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尤其是从“六个必须”中深刻感悟伟大成就,从“九个坚持”深刻领会规律性认识,从“四个任重道远”深刻认识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言行上。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科学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基本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开展,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实施好“三全育人”,落实好“五育并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会议要求,要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师德师风,严格执行失德失范惩戒机制和“零容忍”制度。要通过表彰优秀教师,树立师德标兵楷模,引导广大教师积极争“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受学生喜欢和爱戴的“大先生”“引路人”。要按照“双师型”教师的标准和要求,深入研究真学问,努力提升真本领,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要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吸引力,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钻研业务、无私奉献、勤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制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载体,开展警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学校党委决定决议不用心不用力等突出问题。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中作表率,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学院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要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紧盯“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运用好“四种形态”,认真查摆廉政风险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踔厉奋发、自强笃行,努力培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所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在各党员活动室参加会议。(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