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深化产教融合--宁夏枸杞现代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 2022-01-1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1-12 19:26:00
  1月12日上午,由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枸杞协会联合组建而成的宁夏枸杞现代产业学院挂牌仪式在宁夏枸杞文化馆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自治区林草局局长助理秦晓光、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宁夏枸杞协会会长郝向峰出席并共同挂牌。学院党委书记赵兵主持挂牌仪式。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在致辞中指出,由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宁夏枸杞现代产业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枸杞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标志着学院步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学院一定要积极作为、务实进取,抢抓机遇、顺势而上,站在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高度,与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枸杞协会通力合作,努力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枸杞产品研发、项目孵化、双师实践、教学成果转化、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技术技能的重要基地,更好的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和九大产业发展。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填补自治区枸杞产业缺少院校科研支撑的空白,对于进一步优化枸杞产业布局,更好的培养现代枸杞产业应用型紧缺人才,服务现代枸杞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将全力推进枸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合作培养产业所需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宁夏枸杞走向国内外市场,让“宁夏枸杞,贵在道地”享誉中国。

  王东平院长表示,成立宁夏枸杞现代产业学院既是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把现代枸杞产业做大做强、把“中国枸杞之乡”叫响叫亮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自治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与行业、企业三方优势,助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种全新办学模式。学院将在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切入点,以枸杞专业群建设为核心,构建校企合作机制,共享校企优质资源,为枸杞基地建设、病虫害防治、深加工、营养检测、电商营销和枸杞康养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的支撑枸杞产业从生产到销售、从线下到线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