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临时”辅导员
发表时间: 2021-11-11      【稿件来源】: 公共学科部     字体: [][ ][ ]
2021-11-11 21:13:00

  自10月25号学院实行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四名留校值班老师因疫情原因全部被隔离,学院决定由公共学科部郭飞和李志华两位老师临时接管环资系学生管理工作。

  今年七月提交入党申请书,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志华当起了环资系428名学生的“临时”辅导员。刚大学毕业的他不熟悉辅导员工作,一面积极和环资系被隔离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线沟通熟悉情况,一面虚心向其他留校值班辅导员请教,很快就投入到学生管理中,工作起来有板有眼。

  早晨七点督促学生上早操;八点到教室测温、消杀、通风、检查学生上课情况;晚自习带领学生会干部检查学生出勤;晚上九点后检查学生宿舍卫生,和学生谈心交流,一直到十一点后才能让忙碌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

  除常规工作外,还要随时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生感冒了,他及时联系协调将学生送到医院,通过微信、电话关注学生病情;教室没有消毒液了、没有体温记录表了、没有卫生工具了、教室投影设备坏了、暖气不热了……,“临时”辅导员跑前忙后,一一解决。看似一件件小事,关系着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保障着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留校值班期间,李志华除当好“临时”辅导员外,每周还承担着14节体育课的教学任务。虽然累,但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自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和李志华老师一样忙碌的值班教职工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连十多天在校值班无法回家,一人承担多个工作岗位,白天忙教学晚上管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院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李志华老师在教室检查学生测温工作

>>> <<<
【编辑】:
【来源】:公共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