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葡萄酒系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专场品鉴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21-10-27      【稿件来源】: 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字体: [][ ][ ]
2021-10-27 23:10:00

  为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加强产业对接,近日,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同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联合举办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专场品鉴交流活动。本次品鉴活动共邀请到区内6位葡萄酒行业专家及葡酒系6位专业教师参加交流。

  本次品鉴活会根据不同葡萄酒品种进行分组盲评,酒样涵盖了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会员单位30多家酒庄的近70款葡萄酒。相同的葡萄品种,在不同风土下种植,由不同酿酒师酿出后却呈现出自己独有的葡萄酒风格……品鉴时的全神贯注,讨论时的热火朝天,让大家忘记了时间,只有口中的余香和手里的笔记。

  品鉴会结束后,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品鉴活动既是一次对产区的深入探索,也是日后教学实践的生动案例。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对学院葡萄酒实训基地、任课教师的专业程度表示了认可。在大有可为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背景下,今后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将继续依托学院葡萄酒专业群及校内实验实训设施,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输送更多高质量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 <<<
【编辑】:
【来源】:葡萄酒工程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