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葡萄酒工程技术系2021年葡萄酒榨季生产实习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1-10-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10-02 23:01:00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学子也迎来了今年的葡萄酒榨季生产实习。自9月24日起,葡萄酒工程技术系2020级酿酒技术班、市场营销班和2019级葡萄酒生产技术五年制班共计103名学生将分批在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公共技能实训中心开展榨季实习。
  为确保本次榨季实习顺利进行,实验实训部、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实施计划,就本次榨季实习的主要工作内容、安全规范、岗位要求、技能目标、考核指标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相关专业教师与企业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为学生开展了葡萄酒生产实习安全培训与岗前教育活动,为之后参与实际生产任务打好基础。在未来的两周里,103名同学将根据企业生产安排,亲自体验葡萄酒酿造工艺流程,学习常规辅料的添加与关键工艺控制点作业。各任课教师也将对榨季生产中葡萄酒酿造各工艺环节进行细致、耐心地指导,强化实践教学,以期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学生的职业认知,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无缝对接。
  榨季生产实习作为葡萄酒相关专业最为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接触生产第一线,从职业认知、岗位技能、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加深对本专业、本行业的了解。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将继续努力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葡葡酒工程技术系、实验实训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