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寻初心、积极作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9-19 07:31: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9月17日,学院组织院级领导和全体党务干部赴盐池开展“缅怀先烈寻初心、积极作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陵园内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博物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

  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由序厅、革命历史陈列厅、历史文物陈列厅3个专题展厅和“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盐池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得保障”“回汉军民齐战斗,民族团结显神威”“李塬畔——打不垮的红色政权”“《王贵与李香香》——边区文化教育的里程碑”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全面再现了从盐池解放到全国解放13年的辉煌革命历程。展区通过大量图片、文字介绍、实物、雕塑和栩栩如生的3D场景,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火热的革命年代。

  下午,到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学习。这里是宁夏唯一以保护荒漠湿地典型生态系统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几代林业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如今沙丘变成了绿洲,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学院在宁夏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了 “实践教学基地”,为生态类专业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赵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赓续百年初心,接受思想洗礼。学习盐池老区人民不怕困难、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