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成功举办“涵养好家风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 2018-11-2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1-28 08:31:00

  11月20日下午,公共学科部和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教室联合举办的“涵养好家风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1号教学楼阶梯圆满结束。来自各系的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公共学科部全体教师和近两百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以最真挚的情怀、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家庭中的故事,诉说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在一个个普通的家庭故事中呈现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坚持不懈、以孝为先等优良传统,并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传统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彰显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尤其是杨东、田明等同学,在演讲中呼吁,摒弃不良家风,弘扬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改变和建设家风。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加上选手们真挚动情的讲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班杨东同学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公共学科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