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开展“创无手机课堂,建设优良学风”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1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1-13 09:16:00

为增强学生自我学习意识,提高学习管控能力,营造良好学风,自2018年10月30日以来,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开展了“创无手机课堂,建设优良学风”主题活动。2018级工程测量5年制班率先实施,系部统一给每位学生发放手机收纳袋,学生在课前需将手机关机或静音状态,存放到手机收纳袋中由任课老师统一保管,除课堂活动允许合理使用外,严禁学生在课堂中随意使用手机,让学生彻底摆脱“手机控”,营造出严肃、认真的课堂环境。

目前,老师授课时,有不少同学不认真听讲,低头刷微博、发短信、玩手机游戏、看视频、发朋友圈,甚至接听电话,这些现象严重影响了学习质量。“无手机课堂”不仅增强学生对课堂教学、知识内容的关注度,端正了学习态度,活跃了课堂氛围,改正了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有效提高了学习质量,而且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效果,课堂管理,使课堂教学秩序得到了保障,

该活动开展以来,任课教师带头倡导,班团干部高度负责,班级同学积极配合,课堂学习效果得以明显提升。今后,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将在全系开展“无手机课堂”,并不断总结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学风建设。(环境与资源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