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戏曲魅力——“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
发表时间: 2018-11-0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1-05 16:07: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于112日走进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为全体老师和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秦腔展演展示活动。


  演出开始前,宁夏秦腔剧院的老师们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秦腔的化妆、服装、乐器等基本知识,通过同学们亲身体验化妆、戏服等活动,激发了他们对戏曲的兴趣。随后,宁夏秦腔剧院的演员表演了《三岔口》、《穆桂英》、《仙女散花》、《美猴王》、《变脸》等选段,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中,演员们还不时与学生开展互动活动,让学生们上台亲身感受戏曲的基本功夫,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演员的演唱声、热闹的锣鼓声、观众的喝彩声紧密结合,营造了欢乐、热烈的演出氛围。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