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加强保密工作 依法管理国家秘密
发表时间: 2018-10-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0-19 15:27:00
  为切实增强全院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提升保密工作水平,按照学院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安排,1018日,邀请自治区党委保密办主任、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雍宁生莅临学院做保密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书记赵兵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雍宁生局长以“加强保密工作,依法管理国家秘密”为主题,从国家秘密的概念、范围、确定以及定密管理和如何防范泄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并结合大量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雍宁生局长还围绕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就如何做好涉密人员、涉密场所、计算机和网络的管理以及加强日常防范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雍局长在辅导中将保密法的专业理论与具体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视野开阔,生动鲜活,直观易懂。 

 

 

 

  党委书记赵兵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守国家秘密事关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全体教职工都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矩。二是进一步完善保密工作机制。修订和健全保密、定密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涉密人员保密政策法规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保密工作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要认真履行保密职责,时刻牢记保密责任就在身边、就在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中,确保依法依规管理国家秘密。

    通过举办保密宣传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