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防沙治沙工程系开展教学督导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6-15 16:53:00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6月4日至6月8日,防沙治沙工程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听课、评课活动,系部全体教师及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彭忠伟、高昕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们先后听取了《工程建设监理》、《地学基础及土壤学》等7门专业课程,并就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记录。课后,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共坐一堂,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授课教师课堂教学的亮点,指出了教学环节中的不足,并给出了良好的教学建议。
    随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老师以教学展示与督导评价,与我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学习。高昕老师以一堂《施工招投标》课,为师生呈现了理论与实践互融、案例丰富的高效教学过程;彭忠伟老师则细致地点评了高昕老师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他指出教师在互动环节设计问题要做到“设问必答”、“有疑必解”,帮助学生吃透知识内容,同时优化教学课件,做到图文并茂、少字多图,运用典型图片直观的去说明知识点。
    本次教学督导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同教龄、教学背景、专业背景的教师们互相交流教学经验、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教师认识、找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教师在交流中不断开拓了教学思路,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防沙治沙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