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举办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8-06-1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6-11 10:30:00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教学质量。5月25日,马研部邀请宁夏大学俞世伟教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公共基础课教师开展了“精彩一课”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俞世伟教授就如何设计“精彩一课”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围绕教学工作实际,给大家讲授了“精彩一课”的原则、路径和方法等内容。他指出教师的教育应该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先进教育理念的整合,教师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要紧随时代发展的要求,与时俱进,教书育人;在传授课本基础知识的同时,注意核心价值观的渗透与引领,真正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道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合格人才。俞世伟教授还结合公共基础课的特点列举了教育案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精彩一课”的实践意义,使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方法新颖、案例生动、实用性强,开阔了思想政治课和公共基础课教师的教学思路,增强了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成果运用到自身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推进学科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新时代合格教师。(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