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18-01-2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1-27 22:15:00

  根据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6,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学智、自治区纪委驻林业厅纪检组副组长李发鹏、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张志东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兵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马青和人事保卫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兵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负责担当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和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赵兵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严格,相互批评坦诚充分,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作用。

  平学智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概括以下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有创新,会前征求意见范围广、形式多,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很到位,查找出的问题具体有针对性,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很深刻。二是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能够主动认领,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批评态度诚恳、直接,对批评意见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初衷。三是发言内容针对性较强,材料能按通知要求撰写并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落细的要求都做到了。平学智还对下一步如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精心谋划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务实、有成效。大家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同时,也在深入学习、深刻反思、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中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学院党委认真按照平学智同志讲话要求,抓好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