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诗词书法比赛
发表时间: 2017-12-0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2-05 23:14:00

  125日下午,大力弘扬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担当,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等教育各环节,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诗词书法比赛”为确保比赛的客观、公平、公正,学院专门邀请自治区三名知名书法家:自治区职教园区管委会陈晓军主任、教育工委思政部部长翟家驹、宁夏区直机关书影美协会副会长、宁夏书法家协会会员宁雪峰担任比赛的评委。 

 

  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成了临时赛场,15名教师、73名学生同场比赛。本次比赛以中华经典诗词为书法创作内容,要求在30分钟现场完成规定比赛内容。师生一样的标准,一样的要求。比赛开始,他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书法的刻苦与执着以及扎实的基本功 

  3位书法家经过认真筛选、比较,最终从参赛的88幅书法作品中教师组三等奖1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为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陈晓军主任代表三位评委点评了参赛选手的作品,并亲自为9获奖选手书写了获奖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三位书法家现场表演了书法创作,他们边写边耐心为师生讲解学习书法的技巧和练习方法。书法家们丰富渊博的学识、精益求精的态度、精湛的书写技艺、美妙的艺术构思让师生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学了技能,提高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了健康向的审美情趣。师生们现场体验了中华汉字的结构造型之美,亲身感受了中华经典诗词的深邃意境。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热情。有的老师说,明天就去买纸笔,开始学习书法,有的学生现场就要拜师学艺。比赛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圆满成功收效显著。 

 

  将以为契机,推进汉字规范书写,引导师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亲近中华经典文化,培养丰厚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大力推进“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积极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