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现代农业工程系积极开展园艺技术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7-11-2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1-29 10:57:00
    2017年11月21日、24日,现代农业工程系分别邀请自治区林业厅高级工程师张新宁、宁夏农林科学院曹有龙研究员来我院进行了葡萄生产技术、枸杞生产技术知识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我系全体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新宁教授结合我区葡萄栽培实际,从宁夏葡萄产业概况、葡萄冻害发生规律与特征、预防葡萄冻害的有效方法、酿酒葡萄抗逆标准化栽培、晚霜危害解决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学生对葡萄抗冷栽培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了解了我区葡萄抗冷栽培技术的最新技术研究。 

    曹有龙研究员根据枸杞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围绕“宁夏枸杞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枸杞的起源、分布状况、枸杞栽培、新品种选育及推广、枸杞深加工技术等知识,加深了学生对枸杞栽培与加工专业的了解,展望了枸杞产业的就业前景,激发了学生学好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两次专题讲座不仅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而且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开拓了全体学生专业学习的思路,增强了学习的兴趣,为深入掌握葡萄栽培与枸杞生产专业知识和技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代农业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