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发表时间: 2017-11-1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1-16 01:13:00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5号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实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培训特邀永宁县消防大队文艺警官主讲,2017级新生及全体教职工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中,文警官采用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通过引用真实案例图片、视频,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和危害,以及火灾的防范、自救、逃生方法,教育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

    随后,文警官和师生来到学院南操场,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指导师生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使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扑灭火情的消防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不仅向学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师生的火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人事保卫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