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展校企合作做好结合文章
发表时间: 2017-10-3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0-30 09:29:00

  10月27日下午,在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落实生态立区战略论坛。 

   

  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学智,教育厅职称处处长高应举职教园区管委会实训处副处长高文雄,以及自治区林业厅相关处室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合作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和论坛 

   

  自治区林业厅平学智副厅长说:“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同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校企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这更是落实生态立区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很好的结合。”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到报告中强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这为我们办好高等职业院校,更好的服务社会指明了方向。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培养生态环境建设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方向的高等职业院校,以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业务领域的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联盟,开展校企合作,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校企双方决定在生态建设、科技研发、林业成果转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高等职业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企业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利用多年从事实施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取得的经验,助推“三大战略”落地见效   

   

  宁苗集团余根民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宁苗生态园林集团是我区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在西北地区山地、沙地、湿地、盐碱地及矿区的生态建设关键技术上取得了宝贵的技术经验,形成了以“一克两耐”植物选育引种、生态经济作物产品开发、西北地区生态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为主题的技术研发中心,在西北地区生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不仅需要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的战略决策,还需要高素质的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和大批技术技能人才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目前,科研团队创新不够、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示范能力不足,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缺乏等都是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   

  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是当前高等职业院校与企业相互借力、互惠共赢、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宁苗生态园林集团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学院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的智力资源优势和教学科研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承担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技术支撑、建立科学研究创新团队的人力支撑,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示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学院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的运营机制、岗位设置、生产经营、用人要求,并根据企业、社会的实际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培养急需、紧缺、想要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能工巧匠。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后,举办主题为“创新 协调 绿色 共享”的落实生态立区战略论坛。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李生宝、自治区花协会长、原自治区林业厅厅长孙长春学院院长余峰和宁苗集团董事长余根民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区战略,分析西北生态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并就如何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的技术技能人才缺口、高职学院和企业保护绿色生态共建美丽家园的责任使命做深层分析报告。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