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我院隆重举行法国戛法葡萄酒学院宁夏分校区揭牌仪式暨技能型葡萄酒人才培养国际论坛
发表时间: 2017-10-2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0-23 09:21:00
    2017年10月20日,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校区揭牌仪式暨技能型葡萄酒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林业厅金韶琴副厅长、自治区职教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晓军、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徐军、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谢波应邀莅临揭牌仪式。来自相关厅局科研院所的20多名代表和区内外30多个葡萄酒酒庄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与法国戛法葡萄酒学院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培养高素质的葡萄酒技术技能人才,是学院为贯彻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三大战略”、服务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索葡萄产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

    通过中法合作办学,相互借鉴学习,共同培养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引入法国的传统葡萄酒文化、先进的人才培养方式和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专业素养优秀、具有国际视野的品酒、侍酒人才和“从种植到酿造”的葡萄酒全产业链国际化技能人才;另一方面积极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扩大产区在国内外葡萄酒领域的知名度,为更好地打造葡萄酒“宁夏品牌”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本次技能型葡萄酒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的主题是“创新 合作 发展”。四位中外专家紧紧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两位侍酒师、品酒师现场演示了葡萄酒服务及品鉴,为学院积极探索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