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召开优化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17-06-2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06-21 16:32:00
    6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优化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室系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青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优化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明确了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针对专业的方向设置、课程开设、内容讲授、实践环节安排以及学时分配等提出了初步意见。马青副院长对优化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意见,要求各处室系部在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培养目标要明确,课程体系要合理,专业核心课要突显,从而保证教学计划的科学性。
    赵兵书记指出,目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现在的人才培养方案有部分内容不符合教育部、教育厅人才培养要求,教学资源浪费、有些专业课程设置重复雷同、高职中职课程不分、课程安排上有因人设课、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缺乏一盘棋思想、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问题较为明显。各处室系部要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研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他强调,教育教学工作是系统性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是为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科学配置教育教学资源、优化教师专业结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进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各处室系部要全力以赴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赵书记要求一定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克服固化思维模式,凝心聚力,相互协作。一定要认真落实教育部门的培养要求,严格按照规范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一定要强化工作落实力度,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细化到人,确保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如期完成。(教务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