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深化教育协作
发表时间: 2017-06-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06-19 10:34:00

    6月13日,闽宁高职院校对接工作洽谈会在福建省教育厅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高职院校代表团与福建省教育厅进行了对接洽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王金成副院长、郭永恒处长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接洽谈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在本次对接活动中,10对闽宁院校一对一、面对面就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双方约定在以下三方面加强合作:一是互派挂职干部。双方约定互派管理干部挂职,围绕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特色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帮扶学习;二是强化专业建设。双方约定共建2个特色专业,分别为园林技术和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并对应建设2个示范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三是深化师生交流。通过结对,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帮扶、骨干教师培养、师资培训、干部挂职、师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协作。

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闽宁合作由来已久。1996年福建与宁夏建立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关系, 2000年两省区正式建立教育共建帮扶协作,以职业教育为重点,以就业扶贫为导向,力争以职教促产业,以产业助脱贫。此次洽谈会的召开是闽宁教育协作共建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预计2017年底前,宁夏和福建省将联合在我区实现闽宁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人事保卫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