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防沙治沙工程系开展节水灌溉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04-13 15:05:00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进程,我系于2017年3月28日,由系主任带队,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和16级水土保持(2)班学生,在学院东大门明沙丘实训基地开展土壤有机质的调节、节水灌溉工程设施安装工作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专业教师现场向学生讲解了土壤类型、分类鉴别方法、沙土质地改良措施和节水灌溉系统管道铺设、喷头安装与调试等知识与操作技能,带领并指导学生进行节水灌溉设施安装与调试施工操作。经过一天的实践操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系圆满完成25亩沙地的节水灌溉设施的安装与调试。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使学生深入了解到生态修复的演变过程,掌握了沙漠防治与修复技术的应用,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标志着我系明沙丘实训基地建设初步完成,并为今后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防沙治沙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