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今天是:
无标题文档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
发表时间: 2015-07-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大力培养葡萄酒专业技术人才 推动产教融合

经教育部批准,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于29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以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为主的一级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共同为“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自治区林业厅、教育厅、编办、发改委、农牧厅、科技厅、人社厅、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区直机关部门的领导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金元主持。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的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更名后,学院将在原有学科专业基础上,新增园艺技术(葡萄酒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葡萄酒生产与营销、酒庄运营与管理和葡萄酒文化与旅游五个高职专业,以及葡萄栽培与酿酒、葡萄营销与服务、侍酒与酒窖管理和机械工程四个中职专业。新增专业将从2015年秋季开始招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右一)、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共同为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近年来,宁夏利用贺兰山东麓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力争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世界一流葡萄酒产区和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长廊。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峰说,“学院”的更名是宁夏着眼当前产业结构调整变化,加快全区葡萄与葡萄酒全产业链建设的需要,有利于整合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教育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提高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 <<<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4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All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09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