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是:
研究职业教育,助推学院发展
发表时间: 2019-10-2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10-26 22:12:00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高校开展“四个一”工作,是自治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学院整体建设顶层设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项重要举措。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同志亲临学院,开展听一堂思政课、讲一堂思政课、开展一次调研、解决一个问题的“四个一”活动。 

 

 

  许宁同志深入校企合作的园林植物引种试验基地、酿酒葡萄品种展示园、校园文化建设以及食堂、学生宿舍调研基地建设和后勤管理情况。在新建试运行的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公共实训中心酿造车间、检测中心,现场了解设备引进、安装、运行、生产状况,详细询问实训教学和学生参加生产实习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许宁同志提出由发改委主管领导牵头商相关厅局详细研究校园空间布局,帮助学院制定完善长期发展建设规划,对亟待解决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硬件短板问题,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年逐项逐步解决。 

  在风景园林系许宁同志认真旁听思政课,查看教师授课教案和学生的课堂笔记,了解思政课教学效果。并以增强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为,给300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在思政课上,许宁同志国际、国内和自治区经济社会面临的形势为背景,从区情实际、发展现状、困难挑战等方面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全面客观认识新时代国内和自治区发展实际、冷静理性看待外部世界。用详实的数据、大量的例证,引导全院教师增强时代责任历史担当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自治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决策带给学院和师生的机遇和挑战。用自己不懈奋斗的亲身经历,结合在学院调研时掌握的情况,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立志勤学,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自我增值、迎难而上,练就工匠精神,养成每天坚持主动学习的习惯,不断增强自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勤奋上进、自立自强,争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时代新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许宁同志的思政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这堂思政课既有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又有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准确解读、对自治区发展建设的前景展望,更有作为师长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既讲大道理大学问、又从生活工作的细节和方方面面,教给师生们学习工作的方法、做人做事要坚持的原则,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勤思善学注重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祖国的希望!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