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是:
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19-04-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4-02 23:11:00

  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兵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和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50余人了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长余峰和3名院级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收获。3名思政课教师、2名系部负责人、2名辅导员和1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遵循,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本领努力工作、提高质量,推动形成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履行树人育才职责、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和专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院长余峰说:作为学院院长一定全力支持思想政治工作,带头抓思想政治工作,带头上思政课、带头联系思政教师、带头联系班级,努力办好思政课,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党委书记赵兵办好思政课、推进课程思政、实现“三全育人”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通过思政课堂主渠道、覆盖所有专业、面向所有学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成长成才。 

  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贯彻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条要求”。要在课堂上讲清楚中国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中华民族的伟大奋斗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不断创造奇迹的故事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只有把故事说清楚,信仰就有了现实依靠原委弄明白,信仰就有了逻辑支撑。要在“德”字下功夫。提升政治修养,坚定政治信仰,才能真正将中国共产党执政之“德”讲解好、阐释好,使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真正理解时代,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学”字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新思想内容融会贯通,采娓娓道来之式,收润物无声之功。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我们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必然性,鼓舞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二是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实现思政课教与专业课教的有机结合。要通过挖掘各种专业课程、专业课堂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自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学活动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专业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与素养,增强对课程思政教育的认同感。还要强化对本学科、本专业的内在价值、社会价值的充分认识深化对自身以及学科育人职责的认识要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做到既立德又树人、既育人又育才,实现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的有机结合、辩证统一。   

  三是重视隐形教育,落实“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学校所有教育教学工作者都肩负着育人的光荣使命与崇高职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既重视显性教育,也重视隐性教育。 

    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阅读经典名著、触摸红色文化、参观名胜古迹等。要让学生在社会实践、社会活动、实验实训、阅读经典中,接触广阔天地,感悟立身做人的道理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每一个老师都做到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遵规守纪、尽职尽责、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每一个人都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都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言行给学生示范和引领收到“不言之教胜于教”的效果。 

 

 

 

 

  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