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梁言顺在银川吴忠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瞪起眼来严查严防消除漏洞隐患 坚决把住守牢疫情防线
发表时间: 2022-09-2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27 11:42: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9-25

  9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用一天时间深入银川、吴忠市部分高校、乡村、街区、卡口、建筑工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查漏洞、找隐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瞪起眼来严查严防,把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执行到位、落地落实,把住守牢疫情防线,争取用最短时间战胜疫情。


  23日银川科技学院在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人员,学校随即对在校师生实行封闭管理。梁言顺来到学校门口的防控点,听取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察看校外物资转运、出入通道管理,与校内封控学生和辅导员视频连线。看到学校教学有秩序、师生生活有保障、学生情绪很稳定,梁言顺说,疫情防控中病毒怕“静”、人员怕动,暂时的“不自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叮嘱学校负责同志,校区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楼与楼、舍与舍之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学生必须足不出舍,减少疫情风险。


  随后,梁言顺不打招呼随机到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和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暗访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校园封控、人员进出管理是否严格。他说,高校人员密集,师生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闪失,要以“一根筋”的较真劲盯紧守住学校大门,强化校园封控管理,出入校园谁审批谁负责。要优化教学方式、合理设置课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校园传染风险。要下沉工作力量,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以全方位的负责换取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

  午餐后,梁言顺继续开展暗访督查,从灵武市到利通区,再到青铜峡市,不定路线、不打招呼、边走边查,遇到村庄、建筑工地便随机停车,与值守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询问封控管理措施、人员进出要求落实情况,并以“家里有人生病,不放心来看看”“有急事,进去找人”等理由想要进入封控区,均被“拒之门外”或“原路劝返”。在银昆高速公路石沟驿出口,值守人员对同车人员逐一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梁言顺给予肯定。他说,每个卡口都要像石沟驿高速公路出口这样严格查验,就能形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也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返回途中,梁言顺对922日暗访督查过的永宁服务区、银川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漏洞整改情况杀了个“回马枪”,发现当时指出的问题并未彻底整改。梁言顺现场严肃要求相关负责人马上行动,尽快补上漏洞、消除隐患。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买彦州、赵旭辉参加。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