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园艺工程系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现代农业工程系开展《设施果树生产技术》课程教学实习
发表时间: 2015-03-3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5-03-31 12:42:00

201532327日,我系2013级设施农业技术专业学生在潘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设施果树生产技术》课程实习。

本次实习结合校园绿化带中苹果树、桃树等果树的春季修剪来开展,通过实习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了苹果树疏散分层形、纺锤形整形方式及桃树开心形整形方式的特点,并就苹果树、桃树等果树结果枝的修剪方法及结果枝组的培养进行了专项训练。实习过程中,专门安排一天时间参观了我院校企合作企业宁夏西夏王葡萄苗木繁育中心,我系在该企业驻点指导12级学生毕业实习的智红宁副教授详细地向13级学生介绍了该中心葡萄种苗生产的形式、规模及经销情况,利用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生产脱毒葡萄种苗的整个流程,利用日光温室进行葡萄提早及延后栽培模式及葡萄设施栽培中不同栽培架式的特点及整形技术。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设施果树生产技术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提升了自身的操作技能,还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现代农业系  报道

学生在教学实习点实习

学生在教学实习点实习

学生在教学实习点实习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