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实验实训部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共建绿色共享、和谐美丽宁夏——学院举办生态类人才论坛
发表时间: 2021-06-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6-02 11:3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20条”,认真组织开展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5月27日下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论坛—生态类人才分论坛。院长余峰参加了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宁夏大学宋乃平教授、宁夏农林科学院蒋齐研究员、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总裁段林、宁夏锦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哈丽萍、宁夏众森生态(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研究院院长王娟5位生态领域的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

  论坛上,宋乃平教授以“恢复生态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案例”提出,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提升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蒋齐研究员重点围绕宁夏草原主要生态功能及健康状况对宁夏目前的生态系统进行评估,提出我区进行生态研究的重要性;段林副总裁指出,宁苗集团作为与第一家我院校企合作的企业,取得了引领性、突破性的合作成果,并对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哈丽萍和王娟经理表示,企业愿与高校一道,共同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生态行业人才,为我区的生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就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生态领域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模式、企业目前的实习需求等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生态类人才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培养大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实验实训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