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实验实训部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学院顺利召开校企合作对接会
发表时间: 2020-06-1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06-16 09:01:0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2020年6月9日下午,学院与宁苗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会。余峰院长、王金成副院长、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宁苗生态园林公司总裁余根民、副总裁仲彬、段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双方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内实训基地:苗木引种驯化实训基地、苗木繁育生产实训基地和生态产业研发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实训基地的基本功能、建设情况、产学对接情况等。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生态产业研发展示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6位系部主任结合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就当前校企合作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王金成副院长深入剖析了我院校企合作发展现状,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的主线,对推动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余根民总裁表示,要与我院更深入地增加了解与合作,找准结合点,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最后,余峰院长指出,学院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要坚持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教学模式,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全区职业院校与企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与方法。 

  宁苗生态园林公司与我校自2017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等六个单位颁发的“宁夏首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特色之路。对接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实验实训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