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葡萄酒工程系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葡萄酒工程技术系走进“任务驱动”教学设计
发表时间: 2016-11-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6-11-02 15:05:00
    11月1日下午,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任务驱动式教学设计”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黄颗颗主讲,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主任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任务驱动教学设计的指导思想、如何把好教学任务设计关、使用“任务驱动”教学模式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的内容,并以《企业经营管理》课程整体教学设计为例,通过任务驱动教学设计,就如何让学生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培养其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增强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进行了重点讲授。老师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后,结合我院的“教学大纲”,与任务驱动教学设计进行了比较并交流了意见。我系教师普遍认为,采用“任务驱动”教学设计有助于教师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解决学生之间的个体差异,可适用于《葡萄酒分析检测》、《食品理化检验技术》等学习操作类课程的知识和技能讲授。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促进我系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