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公共学科部 -> 系部动态   今天是:
公共学科部简介
发表时间: 2014-09-23      【稿件来源】: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 ][ ]
2014-09-23 14:27:00

  公共学科部,下设思政、语数外、音体美计三个教研室。主要负责全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及科研活动。主要开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应用文写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美育》、《计算机》及《大学体育》等课程。

  公共学科部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学术氛围浓,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凝聚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5名,硕士学历教师2人。

  公共学科部立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增强基础课教学的实效性,贴近专业、服务专业,充分发挥基础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实践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基础知识学习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

  公共学科部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改革、科研课题、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同时,公共学科部注重开展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带领学生参加体育、演讲、英语口语等比赛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公共基础课是现代社会中学习和掌握其它学科知识的必备基础,在高职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公共基础部的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不断探讨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输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 <<<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