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水利工程系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防沙治沙工程系组织学生到彭阳县进行水土保持教学实习
发表时间: 2014-10-23      【稿件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 ]
2014-10-23 11:23:00

为配合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提升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优化方案实施,结合我系2012级学生课程设置需要,防沙系2012级防沙治沙工程班和水土保持班两个班自20141013日至17日在彭阳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 《水土保持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与概预算》、《水土保持规划学》、《水土保持林学》等课程的综合实习。

这次综合实习得到彭阳县林业局、水保站的大力支持,林业局和水保站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实习做了周密安排,并由林业局和水保站领导亲自带队参观实习。党玉龙局长现场讲解了退耕还林、荒山造林、经果林、森林涵养林等林业工程建设情况;水保站杨存祥站长根据彭阳县水土保持工作现状,向参加实习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88542”水平沟造林整地技术、杨寨“坝+++微灌”治理技术、茹河水库治理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与概预算等水土保持措施及工程建设情况。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进行了植物生长量的样方调查和水土保持整地工程的实地测量。

在实习期间,固原市党委刘杰教授在草庙乡培训基地为学生做了精彩的《水土保持法》讲座,同学们还参观了六盘山育苗中心;并与彭阳林业局、水保站签订实训基地协议并挂牌。

通过实习,同学们看到了彭阳水土保持取得的巨大成就;领悟到彭阳县领导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的精神;学到了扎实的水土保持知识;也感到了自己所学专业能使荒山秃岭换新颜,是令人自豪的、造福人类的伟大公益事业!(防沙治沙工程系  报道)

>>> <<<
【编辑】:
【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