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教育教学 -> 科研动态   今天是:
枸杞产业“对接行”走进中宁
发表时间: 2020-10-2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0-26 08:36:00

  为优化学院枸杞学科专业结构布局,了解枸杞产业职业发展、专业人才需求情况。2020年10月 19日,学院余峰院长等院领导带领园艺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工程研究所等9个单位22名专家组成调研组,前往宁夏中宁县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宁杞鑫苗木专业合作社、中宁职业技术学校、宁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主要针对枸杞企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企业职业岗位设置,人才需求、企业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发现,宁夏枸杞企业在产品研发、设备维护、电商销售等方面缺乏专业人才,人才流失比较严重,高学历人才占比较低等枸杞产业人才需求情况。

  通过调研,学院进一步理清了枸杞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是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重要课题。未来,学院将与区内企业紧密联系,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高质量的专业技能人才,推进宁夏枸杞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园艺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