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教育教学 -> 学生管理   今天是:
增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1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1-12 21:12:00

  2020年10月27日-30日,学院王金成副院长带领葡萄酒工程技术系专业教师、实验实训部主任等一行8人赴宁夏酩悦轩尼诗夏桐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宁夏西鸽酒庄、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及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参观、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覆盖酿酒技术、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食品检测等专业,旨在切实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寻求校企合作的新思路。调研过程中,系部对人才需求计划、职业能力需求、在岗学生反馈、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到酿酒行业、旅游行业人才需求的时间要求、素质要求、能力要求等情况。事后,系部教师召开座谈会,认真开展讨论研究,就如何在教学工作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我系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及时总结、汇报调研情况,帮助全体专业教师了解掌握行业最新动态,理清教学改革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教学内容,为培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复合型技能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