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纪检监察 -> 廉政动态   今天是: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3-2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3-21 09:05:00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6 09:40:07

  31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艾俊涛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发展成就的客观总结、宏观政策的精准谋划和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艾俊涛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把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实践探索,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更加高效、纪法昌明、充满活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能打善赢的过硬本领为新的目标任务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娟传达了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委机关、巡视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区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