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纪检监察 -> 党纪法规   今天是: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 2022-07-2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7-28 09:38:00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9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实施意见》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做强,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清廉宁夏”廉洁文化品牌,努力创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提供重要支撑。 

  《实施意见》提出,要以思想引领强基固本,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决,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警醒,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扎实推进党性教育,持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让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深入党员干部思想和心灵,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通过正向引导、反面警示、常态教育,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不断培育清风正气,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先进文化传承浸润,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宣传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化、引领和规范综合效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崇德尚廉、廉政为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养涵养党员干部的政治气节和政治风骨。要坚持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持之以恒锤炼政德,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家风建设。要坚持以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强化形势教育,深化警示教育,选树先进典型。要坚持以优秀作品鼓舞激励,营造崇廉风尚,打造精品力作,拓展教育阵地。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自治区建立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