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党建思政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12-3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2-30 22:49: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229日下午,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处室系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主持。 

 

  会上,余峰院长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介绍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黄大年和钟扬的电视宣传片,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党委书记赵兵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高度,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内容、目标任务,坚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以终身学习、无私奉献为理想追求,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行为要求,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适应现代化需要的教师队伍。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系统工程中的重要环节,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抓细。 

  赵兵书记在指出,全体教师一定要秉持“务实创新、自强笃行”的学院精神,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师德与师能、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分内工作与份外工作的关系,从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师德之魂,提高自身修为、涵养师德之基,钻研教学方法、增强师德之能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 

  余峰院长要求,各处室系部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对照赵兵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创新工作机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