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表时间: 2020-01-2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01-24 19:09:00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2020年1月9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组部印发《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12位党支部书记结合2019年度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学院党建重点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简要汇报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赵兵结合督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12位支部书记都能够紧紧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这一主题,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做到了用数字和事例说话。从大家的述职报告中也看到了支部党建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各党支部都能够做到积极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和教职工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服务教学更加有效。但是也还存在述职报告的总结凝练、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胆气魄力、统筹协调做好工作的能力等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 

  他强调,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梳理述职中查找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2020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遵规守矩。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提高站位。着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上,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述职后,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