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今天是: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可靠保证
发表时间: 2014-10-3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4-10-31 08:25:00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014年10月20-23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成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题依法治国战略决策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殷期待,也令我院师生欢欣鼓舞。

    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会上院党委书记赵兵同志要求各党支部、处室系部克服近期学院迎接职业院校教学评估任务重,教学工作头绪多的困难,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通过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四中全会有几个亮点:一是顺应了时代潮流,反映了群众心声,吹响了时代的最强音。二是找到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深化改革、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路径。三是全面规划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蓝图,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总目标和依法治国的总任务。四是提出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司法公正、善治等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

党员教师认为《决定》中提出的“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立有效约束开发行为和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强化生产者环境保护的法律责任,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科学决策为我们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带来了希望,使我们的办学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我们学院是一所培养生态文明建设应用型技能人才的高等职业院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精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对全会中提出的“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十分认同,认为对我们学院坚持依法办学理念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大法制教育的内容,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法懂法,从青年时代就培养他们的法治思维和法制能力。

大家认为要紧紧围绕“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健全公民和组织守法信用记录,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要针对学生实际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开展“诚信受奖失信受罚”活动,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
  大家表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真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我们的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我们全力维护。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不但要用好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要用法律约束好自身的行为,把法律融入校园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校园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自己成为依法治校、依法治国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 <<<
【编辑】:
【来源】: